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目前返乡下乡创业创新人员达740万
时间:2018-11-08 15:21:22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玉坤 

  11月8日上午,农业农村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8年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有关情况。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司长曾衍德在会上表示,据统计,目前返乡下乡创业创新人员达740万,非农创业人员达到300万,增幅均保持在两位数左右。
 
    曾衍德介绍,我国的改革开放发端于农村,40年来,农村涌现出一波又一波的创业热潮,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给农村带来了更多的机会。

  据他介绍,目前返乡下乡创业创新人员达740万,非农创业人员达到300万,增幅均保持在两位数左右,其 中包括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军人和科技人员,平均年龄40岁,高中以上学历占40%,这批人素质是很高的,已经成为带领农民致富的主力军,推动乡村振兴的生力军。

  “农村创业创新从传统的特色种养,逐步延伸到加工流通、休闲旅游、乡村服务、电子商务,还有传统的手工制造等特色化、小众类、中高端产业。我们调查分析,80%以上的返乡下乡创业项目都属于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的领域,还衍生了许多新业态、新模式。” 曾衍德说。

  此外,他表示,农村创新创业已经不再是过去的小打小闹,信息化、智能化广泛应用,现代技术应用方式持续引入,可以说在城里人见到的,在农村基本都可以看到。在农业创业创新领域50%多的项目都是基于信息技术开展的,有近90%的项目都是联合创业和合作创业,这是一种新的态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