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福建试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
时间:2018-11-01 10:23: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超 何凡 

    记者从福建省生态环境厅获悉,福建省日前确定在全省试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将推动各级各有关部门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监管职责,严格追究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者责任,治理修复受损生态环境。

  根据《福建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福建将以生态环境损害者承担应有责任为核心,以及时修复受损生态环境为重点,同时结合福建省情,在赔偿范围、职责分工、实施程序等方面进行细化和创新,增强可操作性。

  在赔偿适用范围方面,除中央规定情形外,福建还增加了陆域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内发生的损害事件,以及直接造成区域环境质量等级下降或耕地、林地、绿地、湿地、饮用水水源地等功能性退化的损害事件等两类情形。

  据介绍,2016年起福建主动探索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试点改革,并研究制定了通则和大气、地表水、土壤、森林等方面的鉴定评估技术规范,逐步建立健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技术体系,为本次全面试行夯实了基础。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