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台办:18省区市40地已出台具体措施落实“31条”
时间:2018-10-31 15:18:38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斐 赵博 

    国务院台办31日在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迄今为止,已有18个省区市的40个地方及1家央企推出具体措施,将进一步推动“31条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并根据当地实际情况为广大台胞提供更多优惠待遇。

  马晓光介绍,“31条措施”发布实施已满8个月。10月17日国台办新闻发布会后这半个月里,又有5个地方和1家中央企业推出具体落地措施:

  ——10月19日,湖南省发布《关于深化湘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共59条;10月23日,北京市发布《关于深化京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共55条。

  ——10月18日,江苏省常州市发布《关于深化常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共36条;10月19日,福建省龙岩市发布《龙岩市深化龙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施意见》,共46条;10月23日,福建省漳州市出台《关于促进漳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共58条。

  ——10月26日,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制定了落实“31条措施”实施意见,共38条措施。马晓光介绍说,这是第一家颁布具体实施措施的中央企业。中智公司是唯一一家以人力资源及智力服务为主营业务的中央企业。在实施意见中,该公司充分发挥自身在人力资源专业服务方面的实力和影响力,在重点业务板块和区域加快实施惠台服务,服务台胞来大陆创新创业,促进两岸商务文化交流。

  马晓光还介绍说,为保障在大陆居住、就业和就读台胞的社会保险权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研究起草了《香港澳门台湾居民在内地(大陆)参加社会保险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暂行办法》)。

  他说,《暂行办法》的适用范围既包括在大陆正规就业及灵活就业的台胞,也包括在大陆居住但未就业的台胞及在校大学生等。此办法将解决台胞长期关心的“双重参保”问题,规定已在台湾参加相关社会保险并继续保留社会保险关系的台胞,可持相关授权机构出具的证明,不在大陆参加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

  他说,《暂行办法》目前正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待定案后将正式对外发布相关政策及实施细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