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万盛天地公司状告北京昌平区政府 区长出庭应诉
时间:2018-10-26 12:04:18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王谌 

  北京市四中院昨天公开开庭审理原告北京万盛天地购物广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盛天地公司”)诉被告昌平区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一案,昌平区区长王合生作为被告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

  据悉,原告万盛天地公司于今年5月28日向被告昌平区人民政府提交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书》,请求公开回龙观“双创社区”涉及国有土地的建设项目批准文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征地公告、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等相关政府信息材料。被告收到申请书后,作出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告知书》,告知原告:关于回龙观“双创社区”,昌平区政府未制作、未获取、未保存任何政府批文。原告认为,区政府的告知书未履行如实告知的法定职责,故诉至法院,请依法判决区政府限期履行法定职责。

  被告昌平区人民政府辩称,其已经就原告要求获取的信息进行了全面查找,并在法定期限内作出书面答复,请求法院依法驳回原告的全部诉讼请求。

  庭审过程中,双方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即被告是否履行了如实告知义务,充分发表了诉辩意见。昌平区区长王合生全程参与应诉答辩,他介绍,“双创社区”依托回龙观地区高密度、多元化创新人群聚集的优势,将地区现有空间整合起来,出台支持政策,引导人才创新创业,实现科技人才能“在家门口就业,在家门口创业”,所谓“双创社区”并不是一个具体的开发审批项目。本案没有当庭宣判。

  庭审结束后,王合生与原告进行了充分沟通。他表示,区政府十分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将按照法律行事,认真了解行政相对人的诉求,积极化解行政争议,保障公民知情权。“从他的诉求中,我能深切地感受到行政相对人关心的问题,这对我们将来依法行政、处理行政机关与人民群众纠纷,都非常有借鉴意义。”王合生告诉记者,《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出台以后,行政相对人了解政府信息的诉求越来越迫切,此类案件也逐渐增多,在昌平区,今年上半年就有185件申请,内容涉及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经济关系等与行政相对人关系比较密切的方面,其中两件是通过行政诉讼解决的。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