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湖南通报城乡黑臭水体整治进展 部分黑臭水体出现返黑返臭现象
时间:2018-10-26 11:56: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白田田 

    近日,湖南省住建厅和环保厅通报了1月至9月城乡黑臭水体整治进展情况。根据通报,部分黑臭水体出现返黑返臭现象,还需建立长效机制。

  按照计划,今年12月底,湖南省150个城乡黑臭水体要完成整治,消除黑臭现象。截至9月底,150个城乡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已竣工52个项目、开工在建97个项目,竣工率34.7%。

  通报指出,目前城乡黑臭水体整治还存在一些问题。有部分黑臭水体流域长、面积大,又有多个支流汇入,污染源情况复杂、治理难度大。虽然下游水体的治理工作完成,但部分支流和上游未能一步整治到位,致使下游水体又出现返黑返臭现象。

  此外,部分市县项目开工较晚,整治工作进度相对滞后;有项目存在前期污染源排查不到位、未将隐蔽污染源纳入整治范围,未根本解决控源截污的问题;部分已完成项目日常维护管理不到位。

  通报要求,各地要加快进度,确保年底顺利完成整治任务。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