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论坛第一场活动举行
时间:2018-10-26 11:52: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胡浩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25日上午,中央宣传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委联合举办“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论坛第一场活动,邀请中央改革办、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商务部等五部门负责人,畅谈相关领域改革发展成就,并与网民在线进行热烈交流。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哪些成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又该如何继续将改革开放推向深入?中央改革办副主任穆虹回顾了改革开放走过的辉煌历程,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总结运用好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形成的宝贵经验,继续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前进。

  中国外交致力于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归根到底是为了维护人民的利益。外交部党委书记张业遂梳理了外交工作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不平凡历程,总结了在国际风云变幻考验下,我国外交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就如何更好地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怎么看待当前中美关系以及中国外交为普通百姓生活带来了哪些实实在在的好处等热点问题回应了网民关切。

  每个人都是改革开放光辉历程的见证者、参与者,也都是伟大成就的分享者。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强调,改革成就和巨变,大家都“身在其中”。针对网民关注的如何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加强产权保护,补齐教育、养老、医疗方面短板等问题,他一一作答,强调在改革发展中要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生态环境保护是民生关注的焦点,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着力点。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指出我国生态环境保护从实践到认识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并结合回答网民关注的中央环保督察的部署安排、环境污染的举报渠道等问题,表明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完成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目标的坚定决心。

  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我国在全球的角色和地位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从最初的一名远离世界舞台中心的“观众”,到逐渐成为“前排观众”,再到成为经济全球化的积极参与者和重要贡献者,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盘点了我国对外开放取得的重大成就,总结了40年的重要启示和宝贵经验,梳理了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并针对网民提问,介绍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相关情况。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论坛是面向大众进行宣讲的创新安排,通过网络进行图文直播,与网民密切互动,联系实际、回应关切,浓墨重彩地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生动实践、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改革开放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论坛第二场、第三场活动将于11月6日、11月13日举行。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