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70后深圳金融办主任何晓军任广东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
时间:2018-10-24 09:42:22  来源:新京报  作者:黄鑫宇 

    10月23日,新京报记者获悉,深圳金融办主任何晓军目前已担任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在23日当天何晓军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的身份,会见了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郭蕾。深圳金融办官网显示,深圳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目前仍为何晓军。

  广东省金融办官方23日发布信息称,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何晓军会见了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郭蕾一行4人。何晓军希望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充分发挥其开发性金融的优势,进一步加强对基础设施建设、精准扶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方面的资金投入,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党组成员梁建国及银行信贷市场处、秘书人事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会见。

  从官方提供的工作履历上看,何晓军系“70后”,属于从一行两会监管体系“空降”到地方金融办的党组书记、主任。

  深圳金融办官网信息显示,何晓军1972年7月出生,陕西长安人。从1995年8月到2003年4月的近8年间,他先后在央行镇江分行实习,并在央行总行人事司、办公厅、银行监管一司工作。2003年4月至2011年6月,何晓军先后任银监会银行监管三部外资银行监管二处副处长,外资银行监管协调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处长,办公室主任,非现场监管一处处长。何晓军在一行两会的工作岁月超过15年。

  自2011年6月开始至2015年9月的近4年时间里,何晓军开始担任广东省银监局副局长、党委委员。

  2014年2月起,由于原主任调往市发改委,深圳金融办主任一职位出现空缺,时间长达一年半。2015年9月深圳金融办官网发布消息称,由广东省银监局副局长何晓军出任深圳金融办主任、党组书记,主持全办工作至今。

  2017年11月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广东省计划于2018年地方金融办(局)加挂金融监督管理局的牌子,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在金融风险防控及管理上将进一步凸显监管职能。根据计划,包括广州在内的广东大部分主要城市将在2018年年中完成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牌子加挂工作。伴随着各地金融办(局)加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牌子,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在原有的服务协调功能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凸显金融监督管理职权,部分地区还将争取实现金融执法权。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