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取得积分落户资格者今起可办理户口
时间:2018-10-23 10:34:22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为 

  北京积分落户名单公示昨日截止,取得落户资格申办户口截至2020年底

  北京市人社局发布信息提示:北京市2018年积分落户公示名单公示期截至昨日止,取得落户资格申办北京市常住户口的时限为2018年10月23日至2020年12月31日。

  自行放弃落户资格的 资格不递补

  自10月15日至昨日,北京市2018年积分落户公示名单在北京市政府“首都之窗”网站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的取得落户资格者,可按相关规定办理北京市常住户口。记者获悉,公示已于昨日24时正式结束。

  取得落户资格的申请人办理北京市常住户口时限为2018年10月23日至2020年12月31日。相关材料清单、办理流程详见《北京市积分落户操作管理细则(试行)》有关规定。档案审核由调京后的档案接收部门按相关规定办理。

  《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试行)》试行至2019年12月31日。北京市人社局还公布,在试行期间,北京市每年落户规模均为6000人。今年公示名单的申请人取得落户资格后自行放弃的,落户资格不递补。

  随迁未成年子女需开具相关凭证

  按照积分落户管理办法,可以随迁的未成年子女以截至2017年1月1日不超过18周岁计算。可作为随迁子女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凭证的包括:一孩《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一孩及以上《生育服务证》、《准生证》、《生育登记服务单》、《再生育确认单》等有效证件以及各地计划生育行政部门出具并盖章的其他合法生育子女凭证。上述凭证只需提供任意一项即可。

  根据办法规定,申请积分落户需具备“无刑事犯罪记录”资格条件。北京市人社局提示,拟取得落户资格的申请人注意安排好时间,联系现户籍地公安部门开具。取得无刑事犯罪记录证明后,方可办理北京市常住户口。

  北京市人社局提示,无刑事犯罪记录证明的开具时间应在2018年10月15日(含)之后。对于开具无刑事犯罪记录证明的抬头内容不做具体要求,可不写抬头。“无犯罪记录证明”与“无刑事犯罪记录证明”在办理积分落户时均适用。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