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态环境部将从五方面发力加大生态环保扶贫支持力度
时间:2018-10-19 09:43: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敬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日前表示,生态环境部将从五方面发力,协调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脱贫攻坚,持续加大生态环保扶贫支持力度。

  他是在17日举行的“2018年扶贫日生态环境保护与减贫论坛”上做这一表示的。

  庄国泰说,要让生态环保理念融入发展和扶贫工作中去,通过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特别是生态旅游、生态农业、有机食品、康养产业以及生态保护修复产业等,在保护自然生态、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同时,达到脱贫致富、促进社会公平和谐的目标。

  他表示,生态环境部将从五方面发力加大生态环保扶贫支持力度:

  一是落实脱贫攻坚战要求,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支持力度,如支持深度贫困地区生态环境治理工程项目优先入库。

  二是加强生态扶贫,巩固贫困地区生态优势。如继续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支持退耕还林还草、湿地保护与修复,水生态治理等,实现贫困地区自然生态资产的保值增值。

  三是加大贫困地区环境治理力度,破除发展瓶颈,增强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能力和贫困人口获得感。如支持具备条件的贫困地区实施清洁取暖工程,开展农村饮用水水质提升工程,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实现贫困地区农村环境明显改善,为乡村旅游创造更好条件。

  四是健全生态环保扶贫长效机制,支持贫困地区积极探索符合当地实际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模式、新机制。如支持发展生态农业、有机农业以及乡村旅游产业等;引导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或设立公益岗位的方式,吸纳贫困人口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增加劳务收入。

  五是强化支撑保障,夯实生态环保扶贫攻坚责任。提高生态环保扶贫能力,强化投入保障,各类生态环保专项资金继续向贫困地区倾斜。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