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南宁市PPP项目再获财政部资金奖励
时间:2018-10-18 13:00:35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韦静 谭超 黄俏娆 

  继今年5月、7月连续获国务院办公厅及自治区人民政府督查激励后,南宁市推广PPP模式再传捷报。记者昨日从市财政局获悉,财政部近日公布全国获得PPP项目以奖代补资金项目名单,南宁市所申报的8个项目全部获得激励,共计获得以奖代补资金5600万元。

  名单显示,广西共有15个PPP项目获得以奖代补资金8700万元,其中,南宁市受奖励项目占全区的53.3%,获奖资金占全区的64.4%。

  具体来看,南宁市竹排江上游植物园段(那考河)流域治理项目、南宁新江至崇左扶绥一级公路(南宁段)、南宁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地下空间项目、南宁市水塘江综合整治项目、南宁市快速公交(BRT)2号线工程PPP项目、 南宁市城市内河黑臭水体治理PPP项目等6个项目分别获得800万元奖补资金;南宁市第二社会福利院项目获得500万元奖补资金;南宁市上林县象山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工程PPP项目获得300万元奖补资金。

  自2016年以来,南宁因推广PPP模式工作有力多次获得财政部及自治区财政厅的嘉奖,截至目前已有10个PPP项目累计获得PPP项目以奖代补资金7110万元。 其中,备受市民关注的PPP项目南宁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地下空间已于今年9月正式通车运营,作为广西首个大型地下空间开发项目,该项目提升总部基地的交通承载能力和各个地块的办公出行效率,有效缓解了总部基地高强度开发建设以及高密度产业聚集带来的交通压力;另一个项目南宁市快速公交(BRT)2号线工程PPP项目进展顺利,目前站台设备设施已进入调试阶段,预计将于南宁园博园全面对公众开放前实现通车。

  这是近年来全市上下严抓质量、紧盯工期、积极协调,高质量推进PPP项目建设结下的硕果。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严格按照PPP政策要求,重点推进南宁市相思湖医院(南宁市卫生学校附属医院)、大王滩国家湿地公园及水环境工程等PPP项目,继续把PPP改革作为稳增长、惠民生和补短板的重要抓手,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护生态环境、适度扩大总需求,把以奖代补激励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际成效,奋力推动首府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