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市长:把稳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抓紧抓好
时间:2018-09-07 10:26:47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武红利 

    昨天,市政府召开2018年第三次区政府工作交流会议,十六区区长就投资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等进行交流研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稳投资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抓紧抓好,保持首都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良好态势。

  会上,东城、石景山、房山、怀柔区汇报投资、重点项目进展、隐患重点村(社区)整治、大棚房整治、生态涵养保护等工作情况,市规划国土委、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分别汇报了存量土地更新过程中涉及的土地性质变更、税收等问题的解决措施,其他各区各部门作了讨论。陈吉宁说,今年以来,各区、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下了很大功夫,做了大量工作,首都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求进、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

  陈吉宁指出,现在已经进入9月,到年底还有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各区各部门一定要认识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重要性,落实中央提出的“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要求,加强工作调度,推进重点项目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

  陈吉宁强调,北京进入减量发展阶段,在优化提升上大有可为,要坚定信心、凝神聚力,加快推动城市更新,增强发展活力。各区各部门必须坚持两手抓,既要做好“减法”,也要做好“加法”,转变观念、主动作为,深入研判减量给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机遇,在存量更新、留白增绿、补齐短板、低效资源盘活、高精尖产业培育、城市品质提升上创新思路、做足文章。要狠抓落实,对标全年任务清单,抓好统筹,突出重点,抓住稳定规划、土地供应、项目开工等关键环节,稳步推进重点项目落地。要主动对接企业,做好服务工作,持续改善营商环境。要给基层干部松绑减压,让他们集中精力抓发展、保稳定、促民生,避免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要坚持依法行政,加强立法和法制队伍建设,善于运用法律手段推动工作。生态涵养区要立足功能定位,强化生态优势,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实现高效率、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张工、隋振江、卢彦、杨斌,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