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计局将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年度人口变动抽样调查
时间:2018-09-06 10:4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国家统计局近日印发关于开展人口变动调查的公告。公告指出,国家统计局将以今年11月1日为调查标准时点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年度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

  公告明确,调查范围为国家统计局按照抽样方法抽中的我国大陆地区的城镇和乡村地域。调查登记对象为本社区(村)被抽中调查小区内的全部住户,既调查家庭户,也调查集体户。应在户中登记的人包括:调查标准时点居住在本户的人;户口在本户,但调查标准时点未居住在本户的人。

  公告明确,调查时间为10月15日-11月20日。调查方式为由政府统计调查机构派调查员到住户家中进行入户登记。调查员入户登记时,应当出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统计机构颁发的工作证件。

  公告提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的规定,公民有义务如实提供国家统计调查所需要的情况。各级政府统计调查机构及其调查人员,对被调查对象的个人信息必须予以保密。请社会各界特别是被抽中作为调查对象的住户,积极支持配合政府统计调查工作。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