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计划开展评价考核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18-09-04 11:52: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胡璐、董峻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3日说,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计划开展评价考核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他是在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当日举办的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交流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余欣荣介绍说,从督查的总体情况看,各地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局良好、成效初显,出现了一些典型性、示范性的做法,为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但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尚处于起步阶段,还存在一些突出的困难和问题,包括历史欠账多,整治任务重,农民主体作用发挥不够,长效机制尚未形成等。”余欣荣同时表示。

  为了进一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计划研究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评估指标体系和办法,组织开展2018年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评估。

  余欣荣说,下一步,要加强技术创新、强化机制保障,引导和鼓励科研机构,在农村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厕所改造、畜禽粪污治理等方面,研发推广一批符合农村实际、简单适用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技术和工艺,并探索能够最大程度调动农民积极性的建设和管护机制。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