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住建部/世界银行/全球环境基金“中国城市建筑节能和可再生能源应用项目”立法推动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研究技术援助项目招标公告
时间:2018-08-21 15:55:38  来源:住建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世界银行/全球环境基金“中国城市建筑节能和可再生能源应用项目”旨在推广低碳宜居城市形态,提高公共建筑能源效率。项目拟开展立法推动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研究技术援助项目(以下简称“技援项目”)。

  该技援项目目标为拓展绿色建筑内涵,适应新形势的发展需求;推动顶层制度设计,提升政策执行力度;构建全过程管理制度,推动绿色建筑量质提升;完善激励和引导机制,建立长效发展机制。

  具体研究内容包括:

  1.《民用建筑节能条例》实施情况评估。构建《民用建筑节能条例》评估体系,对《民用建筑节能条例》进行全面评估。

  2.已有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法规实施情况分析。梳理目前国内部分省市已经出台的绿色建筑法规制度,归纳总结地方立法的结构框架和实施要点。评估地方绿色建筑政策实施效果,调研地方政府对国家层面的立法需求。

  3.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立法需求分析。梳理上位法对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立法的指导性,并分析现有法规体系与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工作需求的适应性及存在问题。对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立法需求进行分析,明确立法需要解决的问题。

  4.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立法制度研究。根据目前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的发展形势及宏观政策要求,结合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立法制度。

  项目承担单位需是具有独立结算能力的合法机构,具备较强的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方面的科研能力;熟悉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工作的相关政策,熟悉建筑能耗相关的现状、特点和发展趋势;参与编制过建筑节能相关标准或制度性文件,或具备研究此类课题的研究基础。项目负责人应具有相关专业高级职称,拥有10年以上建筑节能工作经验。

  有意承担该技援项目并具有相应能力的单位请于公告截止前将投标意向书,包括投标意向、公司简介、类似项目经验与优势、专家名单及简历,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cusbee@163.com。将纸质投标意向书(须加盖公章)邮寄至我项目办。

  公示时间:2018年8月15日至2018年8月30日。

  联系人:中国城市建筑节能和可再生能源应用项目管理办公室王尧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13号中国建筑文化中心B座408室(100037)

  电 话:010-88082413      传真:010-88082203

 
中国城市建筑节能和可再生能源应用项目管理办公室
2018年8月15日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