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务院出硬招清理奇葩证明 “你妈是你妈”证明再见
时间:2018-08-17 18:52:53  来源:中国政府网 

  放宽市场准入,动政府“奶酪”。国务院连出硬招,让群众和企业更便利!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提出六个“一”:

  企业开办时间再减一半;项目审批时间再砍一半;政务服务一网办通;企业和群众办事力争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一律取消。

  本期跟中国政府网一起,看看六个“一”如何从根本上铲除“奇葩证明”!

  证明“自己是自己”,

  “你妈是你妈”,

  那些繁琐、“奇葩”证明,

  让群众烦心,企业烦恼。

  不能再这样了!

  国办发文,今年要清理各类证明,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

  李克强总理要求,让群众和企业不再为毫无必要的事情跑腿。

  国务院出硬招了!

  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个人现有证照可以证明的、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一律取消。

  确需保留的,逐项列明设定依据、办理指南。

  实行清单管理,清单之外,不得索要证明!

  还定出时间表:

  各部门设定的事项,能直接取消的,立即停止执行;暂时有困难的,2018年年底前取消!

  法律、行政法规设定的事项,各部门本着尽可能取消的原则逐项提出建议,2018年9月前报司法部。

  各地也要行动起来,清理本地区的证明事项。

  政府部门和行业内部系统进行核查,从根本上铲除“奇葩”证明和重复证明!

  嗯,减证!就是为了便民利企!

  再见,“奇葩”证明!再见,东奔西跑!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