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7月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增加 楼市调控或继续加码
时间:2018-08-16 14:54:37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梁敏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同比涨幅均继续扩大,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增加至65个。

  目前房价上涨的多集中在二三线热点城市。分析人士认为,部分城市上涨幅度较高,预计后续调控加码的可能性加大。

  根据统计局数据,与6月相比,7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5个。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在增加,而房价下降的城市数量在减少,7月份只有上海、南京、泉州环比微跌0.1%。

  易居研究院根据统计局数据测算,7月份,新房价格环比增幅为1.2%,相比6月份的1.1%继续扩大,创下近22个月以来新高;新房价格同比涨幅为6.6%,与6月相比扩大0.8个百分点。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当前房价上涨的动力仍在,这就要求下半年各类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形成更为稳妥的价格管控模式。

  “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三线城市略有扩大。”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说。

  从数据来看,7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其中上海价格下降,北京、广州和深圳价格分别上涨0.2%、0.6%和0.5%。

  从城市来看,房价上涨的城市多集中在二三线。7月份,三亚、济南、昆明、烟台、宜昌房价领涨全国,环比涨幅均超过2%。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分析,8月以来有超过25个城市发布了各种调控政策,预计调控政策加码趋势将加速。

  此前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坚决遏制房价上涨”,提出“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此外,七部委联合发文,将在下半年整治30城房地产市场乱象。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沈昕认为,在此背景下,预计下半年调控将与上半年保持连贯性,并且部分热点城市调控有继续收紧的可能,70城市房价指数上涨势头将难以延续,迎来实质性降温。

  值得注意的是,近来多个热点城市出现土地流拍、底价成交等现象,土地市场降温明显,地价同比增幅已连续4个月下跌。

  在沈昕看来,7月地价涨幅首次低于房价涨幅,随着地价涨幅的持续收窄,预计未来一年全国商品房销售均价涨幅亦将趋于收窄。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