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财政部建议银行地方专项债投标至少上浮40基点
时间:2018-08-15 16:13:37  来源:新浪财经 

  为护航逾1万亿人民币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中国财政部据称对商业银行投标利率下限进行指导,通过保证新发专项债的票息水平,推动尽早完成发行。

  不愿具名人士称,财政部周二在与部分银行的会议中建议,商业银行在参与地方专项债发行时,投标价格下限应较相同期限国债前5个工作日收益率均值上浮40个基点或以上。知情人士表示,财政部此举是为了确保地方专项债顺利发行。

  根据2016年的相关规定,当前地方债发行利率区间下限为不低于发行日前1至5个工作日相同待偿期记账式国债收益率平均值。中债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3年期AAA评级地方债收益率较同期限国债高出43-65个基点之间。

  中国目前正推动货币和财政政策发力,应对经济下行风险。财政部昨天公开发文要求,加快地方专项债发行和使用进度,发挥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作用。财政部并要求,地方财政部门不得以财政存款等对承销机构施加影响人为压价。此次窗口指导商业银行投标利率,预计将有利于保障发行利率水平和市场需求。

  公开信息显示,中国今年地方专项债发行额度为1.35万亿元,目前尚有逾1万亿元尚未完成发行。按财政部最新要求,各地至9月底累计完成新增专项债券发行比例原则上不得低于80%,剩余的发行额度应当主要放在10月份发行。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财政部表示,经过前期调研,前7个月地方债发行利率平均值为相同期限国债前5个交易日平均收益率上浮40-60个基点。因消息没有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财政部没有立即回复彭博寻求置评的传真。(彭博)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