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信部:短视频成风口催生新经济 带火旅游新玩法
时间:2018-08-10 13:38:41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辛欣 

    工信部信息中心日前发布《2018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发展报告》显示,我国互联网百强企业中,游戏娱乐和视频直播类企业总量占比超过四成,短视频应用成为互联网新风口。短视频与旅游、消费等深度融合,带火“新玩法”,催生“新经济”。

  近年来,短视频应用层出不穷,用户数量不断攀升,用户流量与广告价值明显提高。一方面,百度、腾讯等互联网领军企业布局于此,另一方面,快手、抖音等社交类短视频app迅猛发展。

  在娱乐功能之外,短视频逐渐拓展到旅游、消费等诸多领域,利用数字技术、流量功能等改变很多行业的“玩法”,产生了较大的商业价值。

  一部手机就可制作出精美视频、记录旅行点滴,结合特定音乐、滤镜等呈现出超越文字和图片的感染力……一些景区和城市选择与短视频app合作,用更加新颖便捷的形式进行全民互动和推广。不久前,快手与张家界合作,推出“土家族3D头饰”魔法表情和定制歌曲,发起“全民发现张家界”短视频征集活动,上线一周超过2.7亿人次参与。抖音则选择与敦煌合作,利用平台流量、技术等优势对当地文化与风土人情转化包装。

  短视频与电商的融合也引领了新的消费方向。社交“种草”、小程序购物等逐渐兴起。淘宝在主搜页面上线了视频入口,小红书可以实现 “边看边买”,利用视频、AR等技术,虚拟购物街、3D店铺等加速推广。淘宝总裁蒋凡认为,视频是最通用的内容载体,可视化的商业链接将是趋势,未来淘宝90%的内容流量将属于视频。

  工信部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德文认为,短视频在更广泛场景的应用表明互联网从关注技术、运营流量到关注人、运营内容的变革。短视频在各领域融合渗透,将推动互联网内容生态加速建立。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