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信部望有关方面公正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制造2025实施
时间:2018-07-24 17:25:58  来源:中国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8年7月24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黄利斌,介绍2018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以下为实录:

  香港南华早报记者:目前我们对于“中国制造2025”的计划是如何?上半年的这份报告也没有提到,我们原定的计划还在执行当中吗?

  黄利斌:谢谢您的提问。《中国制造2025》是本着开放发展、合作共赢的理念提出来的,目的是为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战略指引和信息指导。在《中国制造2025》的制定过程中,根据世贸规则和我国入世承诺进行了严格的合规评估,相关内容符合我国在世贸框架下的义务。制定和实施类似的战略规划,也是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的通行做法。我们真诚欢迎和期待广大外资企业积极参与《中国制造2025》,希望有关方面公正、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制造2025》实施。

  我们将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的重大战略部署,抓好重点目标任务的实施,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按照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的要求,完善有关政策,保护知识产权,鼓励企业家精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加快落实好汽车、船舶、飞机等行业的对外开放政策,坚持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深化与各国对话交流合作,推动制造业在开放条件下实现高质量发展。谢谢!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