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力争2020年形成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体系
时间:2018-06-15 11:23:33  来源:中国证券网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加工局局长宗锦耀介绍,下一步,我们将以实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行动为抓手,构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体系。具体有以下五项任务:

  一是要落实政策引导融合。要细化实化国家支持产业融合发展的政策措施,组织实施好产业兴村强县等支持产业融合的项目,扶持一批带动力强、影响力大、能够让农民分享二三产业收益的融合主体。

  二是要以创业创新促进融合。以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科技人员、企业家、经营管理和职业技能人员为重点,通过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成果展示展览等活动,培育一批带头人,树立一批标杆典型来引路。

  三是强化产业支撑融合。我们要实施农产品加工业提升行动,来统筹推动初加工、精深加工、综合利用加工协调发展,不断地增强加工业引领融合的能力。

  四是要完善机制带动融合。通过支持企业和农户建立紧密的利益连接机制,打造风险共担、利益共享、命运与共的产业融合发展利益共同体,通过股份合作制、股份制的形式,使他们的利益更加紧密。

  五是加强服务推动融合。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融资信息、人才对接等公共服务,进一步加强与金融机构、产业基金的合作,加大信贷金融支持。

  要力争到2020年,农村产业融合主体规模要不断扩大,产业链不断延长,价值链明显提升,供应链加快重组,农民和企业利益连接机制更加完善,融合模式更加多样,建成一批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先导区、示范园。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体系初步形成,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支撑。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