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发改委: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明确五大重点工作
时间:2018-05-31 10:21:39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孟 

  据国家发改委官网消息,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5月25日在北京主持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会议明确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五大任务,要求加强水污染治理、加强水生态修复、加强水资源保护、着力推动黄金水道提质增效以及创新区域协同发展体制机制。

  此次会议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有关部门和沿江省市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重点,聚焦难点,扎实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明确了五项重点工作:

  一是加强水污染治理。推动实施沿江城镇污水垃圾、化工污染、船舶污染、农业面源污染以及尾矿库治理“4+1”工程,加快实现水污染治理全覆盖。

  二是加强水生态修复。实施两岸绿化行动和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加快推进岸线保护和修复。

  三是加强水资源保护。以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为重中之重,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强化长江流域水资源联合调度。

  四是着力推动黄金水道提质增效。以疏解三峡枢纽瓶颈为重点,加快发展多式联运,加快完善综合交通网络。

  五是创新区域协同发展体制机制。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和绿色发展示范,加快长江保护法立法进程。

  会议强调,有关部门和沿江省市要深刻领会新形势下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需要正确把握的“五个关系”,务必高度重视、务必强化统筹、务必狠抓落实、务必加强督查,扎实工作,切实把长江保护好,把长江经济带发展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