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杜绝户口空挂 为炒房和高考而挂靠户籍不行
时间:2018-05-21 13:59:34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靳博 

    记者日前从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天津市“海河英才”行动计划人才新政八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发布以来,自16日中午12时30分至17日早上8时30分的统计数据显示,已经有30万人登录并下载“天津公安”APP办理落户申请。

  天津进一步放宽落户条件,不用缴纳社保、不用居住证,本科生只要不超过40岁、硕士研究生不超过45周岁,就可以直接在天津落户,博士研究生落户则不受年龄限制。

  除此之外,有一定职称和相关执业资格的资格型人才;满足学历、工作年限并符合年龄、职业资格要求的技能型人才;以及满足纳税要求,在天津创办符合产业政策,稳定运行企业超过一年的创业型人才,都可以直接落户天津。

  针对无房无工作单位人员来津落户,天津规定需要提交个人档案。对此,天津有关部门今天回应,此轮人才落户新政,目的在于支持有意来津真正参与天津各项事业发展,愿意在津脚踏实地创新创业的人员,而不是借落户之机,单纯挂靠户籍,或为子女获得参加高考资格、买房炒房的各类其他人员。要合理界定引进的是否是天津真正所需的人员,确保杜绝“户口空挂”“暗度陈仓”等现象,必须严格实行落档才能落户的规定。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