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限房价项目新规今起公开征求意见
时间:2018-05-08 14:05:3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孔祥鑫、吉宁 

    记者7日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北京市限房价项目销售管理新规《关于加强限房价项目销售管理的通知》今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通知规定,限房价项目可售住房销售限价与评估价比值高于85%的,由开发建设单位按限价规定自行销售;比值不高于85%的,由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收购转化为共有产权住房。

  通知规定,收购转化的共有产权住房,具备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购房资格的家庭均可申购,其中项目所在区户籍和在项目所在区工作的北京市其他区户籍、非京籍家庭作为优先组配售;具备共有产权住房购房资格的家庭选购后仍有剩余房源的,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可向具备北京市购房资格的无房居民家庭进行销售,其中建筑面积大于140平方米的住房可向具备北京市购房资格的居民家庭进行销售。

  通知明确了限房价项目收购的具体操作:一是在限房价项目办理施工许可后,即可对该项目可售住房的市场价格进行评估;二是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收购限房价项目时应在限期内向开发建设单位付清全部收购款;三是确定收购与否的销售限价与评估价比值,在实施过程中可根据市场变化和销售情况适当调整。

  据介绍,有关单位和各界人士对通知的意见与建议,可于5月14日17时前,以传真或电子邮件方式反馈至北京市住建委。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