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
时间:2018-04-25 11:08:54  来源:环球网 

节约资源,简约生活

    2018年4月22日星期日,早7时许,由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环保部发起的“节约资源,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活动在北京798国际艺术区拉开帷幕。

  值此 “第49个国际地球日”之际,短短4个小时的活动过程中,300余位来自社会各界的环保志愿者共同参与到七个项目板块之中,它们分别是素食推广的“素即环保”板块、生活中来的“酵素制作坊”和“堆肥工作坊”板块、废物利用的“维修(手机线)工作坊”及二手衣物(书)回收板块,以及国际环保核心理念 “减少塑料垃圾”与“垃圾分类”概念板块。

  本次活动结合798园区风格,志愿者们组成7队,沿不同路线以“游园会”形式错时穿梭于七个项目板块之中。行程中不乏各种创意艺术景观,志愿者们纷纷合影留念,参观进程生动有趣。
  
  较之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环保部同一天在其他省市发起的共庆地球日活动,在798心栈举办的环保活动突出了“知识性、趣味性、引导性、自觉性”的活动特点,七个项目板块的内容丰沛生动且设施完备,通过视频、讲座、游戏、答题以及参与手工制作等环节让志愿者及社会听众更快捷地吸收到衣食住行各个方面的环保知识和生活技能,并自觉运用到日常生活中。特别是垃圾分类知识,让更多人了解到整个地球范围内“垃圾的危害和真相”。

  通过参与了解地球日环保活动,大家发现其实“环保”不光是捡垃圾,环保理念和行为遍布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孩子们表示愿意从平时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比如少用塑料袋,少扔废电池,用自己的便携餐具和杯子、少用餐巾纸、出门自备环保袋!

  一根根小小的手机充电线的维修,通过手工方式吸引了众多年轻志愿者参与,帮助坏了断了的充电线实现“再就业”,就在一枚神奇的小小的热缩管,掌握这样一个简单易学的小技术,不但节省了资金,还减少了垃圾,何乐而不为?
  
  在“减少塑料垃圾”项目的视频演示中,当看到海洋鱼类由于塑料污染遭到的伤害,面对视频中动物们死亡的惨状,一些志愿者在观影中纷纷落泪。

  二手衣物(书)回收项目板块是“衣+衣”项目的窗口,该项目直属北京市仁爱基金会,是基金会下设固定的14个项目之一,“衣+衣”项目常年回收社会爱心人士捐助的二手衣物,通过志愿者的分拣整理,包装美化,将这些物品亲手送到各类急缺衣物地区,传递爱心的同时实现资源的再利用。

  “地球是我家,环保靠大家”,相信通过参加此次环保知识和技能等等方面的拓展活动,参与者一定会产生环保理念上的改变,并将环保意识扩散到周围更多的范围内,感染身边人,从生活点滴入手,让我们的地球变得更加健康更加美好。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