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城市建设日益重视公共空间 港媒:城市化迈出新步伐
时间:2018-04-24 11:46:1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港媒称,随着中国在建筑业发展的数量、规模和速度上超过世界其他国家,这个国家现在有机会打造一项不朽的城市与文化遗产。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20日文章,如今,中国的城市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飞速发展。摩天大楼这种类型的建筑正在许多大型都市圈不断涌现,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和购物中心遍布居民区。

    报道称,布满天际线的高层建筑通常都是独立的建筑。它们是可以从远处欣赏的城市地标,代表着中国转变为一个现代国家和世界强国。

    报道称,最近,中国人对于改变公共空间开发的品质和基调新生兴趣。中国政府宣布希望摈弃通常由外国人设计的“怪异”建筑,转而采取一种更深刻的设计方法。这种方法能够在创造吸引人的、适用的公共空间的同时,提升中国文化传统和价值观。

    报道称,这种由中国政府提出的重大转变为更具创造性的城市建设方式开辟了道路。

    报道称,这个过程相当明确:现在是中国为其更多大型建设项目注入与其生产力、实力和增长潜力相匹配的公民议程的时候了。

    报道称,通过营造鼓励各种文化和社会活动的公共空间,中国能够朝着支持和培育其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迈出积极的一步。

    报道认为,作为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有机会创造出一个效仿并改进21世纪公民城市化全球最佳实践的公共空间概念。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