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财政部9人新班子亮相 分工变化不小
时间:2018-04-10 10:27:42  来源:一财网 

  近日财政部网站更新了部领导一栏信息,财政部部长刘昆履新后的新班子成员及分管工作揭晓。

  国务院4月4日免去张少春和史耀斌财政部副部长职务,拥有地方财政工作经验的天津原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程丽华接任副部长一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划归财政部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党组书记、副理事长王尔乘也有了新职务:财政部党组成员。

  目前财政部领导一共9名,除了财政部部长、党组书记刘昆之外,另外8名党组成员中,有5名副部长,分别是朱光耀、程丽华、刘伟、胡静林、余蔚平。1名部长助理是许宏才。另外两名分别是中央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长赵惠令和王尔乘。

  部领导分管工作也有较大变化。

  刘昆主持财政部全面工作,分管税政司、预算司、国防司、人事教育司。而此前两任财政部长楼继伟和肖捷在主持财政部全面工作外,只分管政策研究室和人事教育司,税政司、预算司和国防司此前由第一副部长分管,而现在这三个司由部领导协助刘昆管理。

  程丽华协助刘昆分管税政司,分管行政政法司、会计司、会计资格评价中心、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许宏才协助刘昆分管预算司,分管条法司、资产管理司、干部教育中心(中华会计函授学校)、机关服务中心、预算评审中心、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

  刘伟协助刘昆分管国防司,分管国库司(国库支付中心)、经济建设司、监督检查局、财政部驻各地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信息网络中心。

  胡静林协助刘昆分管人事教育司,分管办公厅、农业司、金融司、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局、财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财税博物馆。

  而朱光耀分管工作相比之前明显增加。除了像此前一样分管关税司、专项负责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二十国集团峰会财金渠道筹备机制有关工作之外,还分管国际经济关系司、国际财金合作司、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中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国际财经中心。

  余蔚平分管政策研究室、综合司、科教司、文化司(中央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社会保障司、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中国财政杂志社、中国财经报社。

  此外,赵惠令分管中央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王尔乘分管联系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工作。

  摆在财政部新领导班子成员面前的首要挑战,是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这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的今年三大攻坚战之首。此外,今年财税改革任务也依然繁重,个人所得税改革、基本公共服务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等改革将在今年有实质性推动。进一步贯彻实施好预算法,全面实施绩效管理也是今年财政部领导班子着力推动的重要改革动作。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