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8年要完成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
时间:2018-03-30 09:37:42  来源:新华网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主任洪亚雄29日介绍,2018年是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全面实施阶段,到年底要完成普查入户调查。

  在生态环境部2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洪亚雄介绍,全国污染源普查是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通过摸清各类污染源基本情况,了解污染源数量、结构和分布状况,掌握国家、区域、流域、行业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为加强污染源监管、改善环境质量、防控环境风险、服务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提供依据。

  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于2007年至2009年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在2017年至2019年期间开展。目前,《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方案》已经下发,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做好。

  洪亚雄介绍,经过初步筛查,目前工业污染源大约有740万家,农业污染源100万家左右,此外还有大量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等。此次需要入户调查的污染源数量比第一次污染源普查明显增加。

  他表示,今年主要完成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上半年完成清查建库和试点工作,明确普查对象和调查技术方案;下半年开展入户调查、数据填报、审核汇总和质量评估,形成普查数据库,建立并逐步完善各类污染源档案,年底完成普查入户调查。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