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陈宝生回应如何办好新时代教育
时间:2018-03-14 15:23:20  来源:新华网 

    中国已经进入了新时代,百姓对于教育也是充满了更高的希望和更多的期待。两会期间,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做客新华网、中国政府网《部长之声》,回应网民关切。

  “新时代的教育要立足大地,这样你才能头顶蓝天。”陈宝生告诉记者,新时代的教育就是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实践。

  陈宝生细数了当下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多种多样的期盼,第一个期盼,年轻的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就近上一个又好、又便宜、又安全的幼儿园。第二个期盼,小学生、初中生希望不要择校,不要出现“大班额”,能够公平地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第三个期盼,高中阶段的学生,希望自己能够接受高质量的教育为走入社会或者走进高校打下基础。第四个期盼,大学生期盼能够在大学期间完成高中到大学的学习方式、思维方式、生活方式的转换,希望自己前途有望。第五个期盼,有的大学生希望能顺利考研,沿着学术的路子前进。第六个期盼,随迁子女希望能够在迁入地和当地的孩子们一样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在当地能够参加高考。第七个期盼,留守儿童希望能够得到关爱,有的希望能够吃上好的营养餐,有的希望老师能像父母亲那样关心他,有的希望能上好一点的寄宿制学校。第八个期盼,少数民族地区、边远贫困地区,希望从有学上到能上好学。第九个期盼,家长们都期盼校园欺凌少一点,校园周边的环境安全一点。第十个期盼,全社会都期盼好老师,都期盼好老师能给自己的孩子上课,好学校自己的孩子能去上。

  陈宝生坦言,“这就叫做新时代的教育,老百姓的十大期盼,怎么落实?怎么响应?怎么办?这些期盼就是我们要解决的问题,解决这些目标是一个渐进的历史过程,我们得逐步推进,我们的人民群众非常好,你只要围绕这些问题工作了,不断前进了,他就会给你点赞。”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