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土部通报8起非农建设案 数名官员因违法占地被处分
时间:2018-02-07 13:12:37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郄建荣 

    尽管国家三令五申,严禁以设施农业为名进行非农建设,但是,就有地方拿此不当回事。国土资源部今天公开通报的8起案件就包括这样的案件。8起案件中7起涉及土地违法,共违法占用土地1334亩,其中耕地964亩,国土资源部表示,8起案件均已被查处,数名官员被党政纪处分。

    2016年12月,天津锦堂农业种植公司以设施农业为名违法占用西青区王稳庄镇70余亩土地(耕地31.27亩)进行非农建设。就这起案件,国土资源部称,西青区国土分局依法进行了查处,西青区政府组织拆除地上非农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貌。

    其余七起案件是,贵州省遵义市贵州新蒲经济开发投资公司违法占地建设中国辣椒城综合物流园案、河北省邯郸市谷子门业公司违法占地建设厂房案、重庆市綦江区扶欢镇政府违法征地建设石膏综合利用项目案、湖北省孝感市澳森木业公司违法占地建设厂房案、四川省冕宁县钛山机动车驾驶培训公司违法占地建设机动车驾驶训练场地案以及安徽省凤阳县大山建材公司越界开采案等。

    据国土资源部介绍,7起土地违法案件违法占用土地最多的案件是,贵州新蒲经济开发投资公司违法占地建设中国辣椒城综合物流园案。在这起案件中,贵州新蒲经济开发投资公司违法占用新蒲新区虾子镇宝合村407.85亩土地(耕地266.85亩)建设中国辣椒城综合物流园项目。最终遵义市国土资源局新蒲新区分局没收地上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并处罚款217.52万元。新蒲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勾某、遵义市国土资源局新蒲新区分局局长金某、新蒲新区虾子镇副镇长吴某被行政警告,贵州新蒲经济开发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张某、工程部经理徐某被停职检查。

    据国土资源部介绍,河北省邯郸市谷子门业公司违法占地建设厂房案、湖北省孝感市澳森木业公司违法占地建设厂房案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对于安徽省凤阳县大山建材公司越界开采案是唯一矿产违法案,国土资源部透露,凤阳县国土资源局没收违法所得2109.84万元,并处罚款632.952万元,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