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住建部:调控松绑系误读 将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
时间:2018-01-17 10:38:53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刘志强 

    最近部分媒体报道:兰州市松绑住房限购措施,合肥市取消住房限价措施,成都等地借人才落户政策放松调控。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兰州合肥成都等地调控松绑系误读,住建部对房地产调控的态度是明确的、坚决的,是一以贯之的。

  2018年,住建部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将毫不动摇地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毫不动摇地坚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严格落实各项调控政策措施,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进一步落实地方主体责任,确保房地产市场稳定。

  兰州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媒体报道兰州市1月5日出台新政,取消了部分区域的住房限购措施。实际情况是,兰州市对住房供求矛盾突出的主城区从严实施限购等调控措施,对部分库存较大的偏远地区以限售替代限购;同时改进了审核方式,将购房人提供相关证明,改为由房产部门通过社保及税务部门系统核查,便利群众办事。1月8日,兰州市已在政府网站上澄清,此次政策调整不是放松调控,而是从严调控,并提高调控的精准性。

  合肥市国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媒体报道合肥市国土局1月3日回复12345群众热线电话称,商品房由开发商自行定价,且2016年11月之前的出让地块不限价。实际情况是,合肥市热线服务人员不了解限价措施的内涵而作了一般性回复,被炒作成合肥市“放松了调控”。1月6日,合肥市国土局已在网上辟谣,并未对限价措施进行调整。

  针对媒体报道的一些城市通过放宽人才落户突破现有的调控政策,成都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市在引进人才的有关政策中,明确了一般性引进人才的落户条件,落户后才能购房,并未调整限购等调控措施。对极少数引进的高端人才,规定购买自用商品住房时可不受户籍、社保和纳税等条件限制。引进的高端人才限定为经认定的急需紧缺专业人才,主要通过人才公寓等方式解决住房问题。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