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绿皮书:中国新经济带动其他行业增加值占GDP比重8.1%
时间:2017-12-19 15:0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庆凯 

    12月19日发布的《中国人口与劳动问题报告(2017版)》显示,中国新经济具有明显的产业带动效应,2016年,新经济带动其他行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8.1%。过去十年,中国新经济年均增长16.1%,是同期全国经济增长率的1.9倍。

  12月1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主办的《人口与劳动绿皮书:中国人口与劳动问题报告》发布会在京举行。

  报告认为,新经济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拉动就业的新领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方向。报告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车伟表示,新经济建立在创新基础上,其经济计划性更强,注重差异化的消费需求,并且创新动力更大,能够更好地协调生产和消费的关系。

  报告显示,2007年-2016年的十年间,新经济年均增长16.1%,新就业年均增长7.2%。2016年,新经济占国民经济的比重达到14.6%,新就业占总就业的比重达到10.1%。同时,新经济还具有显著的产业带动效应。2016年,新经济带动其他行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8.1%,新就业占总就业的比重为6.4%。

  张车伟告诉记者,创新驱动的新兴产业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的主要动力。根据《“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提出的目标,预计到2020年,新经济规模持续壮大,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并在更广领域形成大批跨界融合的新增长点,平均每年带动新增就业100万人以上。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