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骗子扮几十位领导最高至副部
时间:2017-12-19 14:54:15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陈栋 朱军 高波 

  他可能是国内头衔最多的“领导”,民警从他身上查到几十张不同身份的名片,涵盖的领域很广:法院、检察院、卫生局、环保局、中央媒体、国家安全局……据说这还只是冰山一角,似乎所有单位都给他留了位置,有的还是副部级。近日,这名“大领导”被临海古城派出所的民警请进了看守所,不是请他来“考察”,而是跟他聊一聊前阵子骗临海老板老王40万元的事情。

  前戏

  当了三年机关单位合同工

  他学会扮演领导

  詹承华是安徽广德人,今年41岁,一张标准的国字脸,头发用发蜡梳得很整齐,一根分叉都没,看上去一脸正气。他早年也是想走仕途的人,无奈屡考不中,做不了公务员,只好到当地一家机关单位当合同工。

  在单位里做了3年,他发现身为合同工,一点上升的空间都没有。3年期满,詹承华从机关单位离职。那几年,詹承华没有赚到多少钱,但是陪领导上过不少高档饭局,下基层处理过各种事务,一些官场上的寒暄,处理事务的应对流程,他了如指掌。他能够把领导们举手投足的姿态模仿得惟妙惟肖,经常被朋友嘲笑说,他是“得了领导的病,却没有当领导的命”。

  多方打听后,詹承华被人介绍到一个骗子组织里,专门扮演领导忽悠人。里面很多人扮演领导活灵活现,大家一起钻研领导应该表现出来的特点和气质,穿着与打扮。很快,詹承华成了真假难辨的“领导”了。

  正戏

  非陈年茅台不喝

  越装越有人信

  按照骗子组织的规矩,学成后,各自出去“发展”。赚到的钱归自己,需要兄弟们撑场面,招呼一下,大家全力配合,条件是包吃包住,发红包。

  临海开漂染厂的王老板,因为厂子不符合排放要求,被当地政府关闭——那可是王老板半生的心血。他千方百计想疏通关系,只要能让他的厂子“复活”,要多少钱都行,就苦于没有路子。

  这不,有线人就把詹承华介绍给王老板,王老板像找到了救命稻草一般。找人疏通很久,“詹局长”才露面。

  王老板不懂行,见面的饭局上只准备了五粮液。酒都斟好了,詹承华就是不喝,满脸不高兴,几个随行的“主任”、“秘书”(都是“组织”里请来的演员)悄悄告诉王老板,“局长”喝酒只喝一种,就是陈年茅台酒,五粮液级别太低了。

  如梦初醒的王老板赶紧订了瓶茅台酒拿过来,詹承华这才开喝。王老板反而觉得,“局长”就是不一样,连喝酒都这么有“品位”,更是在心里信服了。酒足饭饱后,王老板一开口,詹承华当即拍板:这事不难办,但涉及多个部门,他需要些钱去打点。心领神会的王老板马上转了30万元给詹承华,然后就回去等“好消息”。

  过了几天,詹承华联系王老板,表示事情都已经吩咐下去了。“现在事情确实越来越难办咯,30万元都吃紧,为了你这事啊,我还倒贴了不少……”

  王老板也是懂得察言观色的人,又拿了10万元给詹承华让他先用着。其实詹承华只是心疼自己请了那帮同伙当演员,不仅包吃喝还发了不少红包,这笔钱他要加倍从王老板身上拿回来。

  高潮

  公安来抓时他拍桌发怒

  民警核实后才确认没抓错

  按照“詹局长”的意思,过些天,他疏通好的考察人员就会来厂里再做一次检查,然后就会出具符合排放标准的证明,王老板的厂子自然名正言顺能重开了。

  之后的一个多月,王老板每天都盼着考察的人来,然而时间一天天过去,人就是不来。心急的他打“局长”电话催促,可对方的电话已经打不通了。王先生心里“咯噔”一下,才恍然大悟,最终选择报警。

  经过多天调查,警方锁定嫌疑人詹承华,经办民警何贤敏带队到杭州抓捕。找到詹承华的时候,他正在某高档酒店享受呢。

  看到民警突然出现在眼前,詹承华脸上闪过一丝慌张,但很快镇定下来。看民警们围上来要捉他,他拍了下桌子,怒喝一声,“你们敢对上级领导动手?”这一声吼,气势很足,连办案民警都差点“心虚”起来,“难道真的追错人了?”

  出于保险起见,他们一方面留住詹承华,另一方面迅速确认詹承华的身份。根据詹承华提供的信息,他们一核实,根本没有这号人物。

  “好了,不要再演戏了。”证据面前,之前一直吹胡子瞪眼、气焰嚣张的“詹局长”终于低下了头。詹承华告诉民警,这些年自己一直以高官自居,演戏演久了,陷进去出不来了,很多时候觉得自己就是领导干部。

  公安调查后,发现詹承华这个名字确实是本人真名,和身份证上一模一样,但是身份却有几十个。目前,案子仍在进一步深挖之中。(原题为《公安来抓时他怒拍桌子 差点唬住派出所民警》)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