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5个热点城市房价环比全面止涨 这是买房好时机么?
时间:2017-09-19 10:02:14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钧天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15个热点城市房价环比全面止涨,其中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更是近三年来首现房价全面停涨。

  一线城市房价近三年来首现全面停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明显减少,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则大幅扩容。与7月相比,8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46个,比上个月少10个;下降的城市有18个,比上个月多9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增幅为广西桂林的1.1%,最大跌幅为海口的1%。

  值得注意的是,一线城市自2014年11月以来,首次出现房价全面停涨。据国家统计局测算,8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0.3%。其中,北京和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均现“零增长”;深圳和广州分别环比下跌0.4%和0.7%。

  记者近日走访上海楼市发现,8月二手房交易延续淡季格局。几家大型房产中介门店几乎无人问津。由于交易清淡,不少房主的挂牌意愿不高,因此挂牌量一路下滑。就挂出的房源来看,房主降价动力增强,买家议价幅度在3%到5%。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北京二手房价格已经连续4个月领跌全国,从4月以来累计跌幅达4.3%。8月二手房成交量仅7712套,连续3个月在万套以下。

  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开始回落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8月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和0.3%,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与上月相同。

  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一线城市房价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具有一定“信号意义”,意味着当前热点城市降温将持续。

  从同比来看,8月份70个大中城市结束了房价全面同比上涨的局面。深圳和成都率先出现下跌,分别以2%和0.3%的跌幅排名70城之末。其他一二线城市房价的同比涨幅则继续回落。

  据国家统计局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1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分别回落3.8和3.7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回落1.6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回落1.0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之前受投资资金外溢影响的三线城市房价涨幅也出现回落。数据显示,8月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出现回落,分别比上月回落0.3和0.1个百分点。

  楼市“金九银十”成色如何?

  “金九银十”是楼市传统销售旺季,今年情况几何?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调控持续之下,一二线楼市成交或将继续降温,预计今年“金九银十”或将落空。

  记者近期在北京走访发现,部分二手房价格相比最高点已有近20%的下调空间,不少刚需群体观望情绪依然浓厚。

  在上海,新房市场也出现降温现象。如9月开盘的某个项目,只有不足六分之一的房源成交。同时,新房市场的低迷也间接影响了二手房存量市场。

  记者了解到,今年不少开发商将集中推盘时间定于四季度。“开发商的财务成本熬不过时间成本。”融侨集团首席营销执行官张岩在亿翰智库主办的“中国房地产业战略峰会”上表示。

  张岩说,由于今年央行收紧房地产融资,因此不少开发商融资成本较高。当前不少开发商的心态是,晚推盘不如早推,尽早回笼资金。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