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3家单位入选第一批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名单
时间:2017-09-14 10:11:55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宏宇、王宾 

  一边旅游,一边疗养,在快乐中实现健康。国家卫生计生委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旅游局、国家中医药局于1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全面启动第一批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工作。

  天津健康产业园、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广西桂林市、海南三亚市、贵州遵义市桃花江等13家单位被列入第一批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名单。

  “健康旅游是健康服务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既是民生项目,也是新经济。”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说,健康旅游是面向健康人群、亚健康人群、患病人群等全人群,提供预防保健、疾病治疗、康复疗养、休闲养生、健康促进等一体化、全方位服务,实现游客在快乐的旅游中增进健康的新型服务模式。

  但王培安同时指出,总体上我国健康旅游业的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产品单一,完整的产业链尚未形成,也缺乏成熟的模式和经验,一定程度存在区域间同质化竞争和低水平重复建设问题。此外,民营医院整体竞争力还不强,普遍缺乏高素质医学人才、复合型人才和管理人才,相关法律法规尚不完善,缺乏有效监管,难以适应国内日益增长的健康旅游需求,需要各地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和模式。

  由国家五部门日前制定印发的《关于促进健康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分两步走:到2020年,建设一批各具特色的健康旅游基地,形成一批健康旅游特色品牌,推广一批适应不同区域特点的健康旅游发展模式和典型经验,打造一批国际健康旅游目的地;到2030年,基本建立比较完善的健康旅游服务体系,吸引更多的境内外游客将我国作为健康旅游目的地,提升产业发展层级。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