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连五星酒店都不换床单,你还要我做足全套吗?
时间:2017-09-08 08:42:32  来源:嘿财经 

五星级酒店不换床单不擦马桶?

中国人,你为什么不愤怒?

    蓝莓评测发布了一次测评,测试了北京5家顶级五星酒店,包括希尔顿、洲际、万豪、W、香格里拉,在床单、被罩、浴缸、马桶上做了特殊标记,这些2000元一晚酒店,被套床单几乎不更换,连马桶都不擦,某酒店床下还被网友发现一只私密用品。

    此前有国外也有同样的酒店测试,北京的五星酒店没有给你意外惊喜。

    清洁工人不停地在清扫他们是在干什么?找不同吗?

    五星级酒店都这样,平常的酒店是不是一个月都不换?

    安利一下,根据卫生准则,客房床上用品应做到一客一换,卫生间内面盆、浴缸、坐便器应每客一消毒,长住客人每日一消毒。

    酒店不换床单,用马桶刷刷洗漱杯等新闻,早有爆料,只是以前大家都觉得,仅限于经济型酒店吧。这下好了,中国五星酒店说,国外五星酒店也一样;商务酒店说,五星酒店也一样;快捷酒店说,五星和商务酒店也一样。

    国内经济型酒店都是外包洗涤业务,因为自营洗衣房的成本太高,经济型酒店承受不起。高星级酒店大约有50%拥有自己的洗衣房,另外有约50%也是要通过外包来洗涤。

    而某些洗涤厂又是如何操作的呢?

    偷工减料,减少清洗程序,甚至根本不洗,直接叠好了再送回去,有点脏的就过一遍清水,只有特别脏的才加料清洗。

    带血、带呕吐物的床单混在一起洗,加把火碱全变白,这就是加料清洗。这种加料清洗还会诱发皮肤病。

    连五星酒店都不换床单,你还要我的服务做足全套?

    我们要的是这样:对海底捞,要害不在于送上手机套、眼镜布甚至丝袜,在于看不见的后厨;对希尔顿、洲际,要害不在于无边界游泳池、按摩浴缸、热带雨林莲蓬头、管家、n种软硬度和物料制成的枕头,而在马桶有没有认真擦过床单有无干净换过。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