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今年已推出19个企业自持租赁房项目
时间:2017-08-16 09:28:35  来源:新华社 

    记者15日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为进一步健全北京市购租并举的住房供应体系,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北京市今年持续加大企业自持商品住房作为租赁房的推进力度,目前已累计推出19个企业自持租赁房项目。

  据介绍,19个项目分别位于海淀、丰台、大兴、房山、平谷、顺义等6个区,在土地招拍挂阶段通过“控房价、限地价、竞自持、比方案”方式出让,19个项目住宅总建筑面积233.6万平方米,其中自持商品房面积127.5万平方米。

  按照土地招拍挂文件要求,项目建设过程中将大力推广住宅产业化和装配式技术,做到节能环保、和谐宜居。项目建成后,将为进一步扩大北京市租赁市场房源提供有益补充。目前,北京市住建委等部门多次召开专题调度会,解决项目开发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督促企业倒排工期计划,确保项目按时开工。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大力推进企业自持租赁房建设的同时,北京市也加强了对此类项目的监督管理工作,对企业自持租赁房项目的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要求,企业自持商品房应全部用于对外租赁,不得销售,企业持有年限与土地出让年限一致;企业自持商品房租赁活动实行市场化机制,不限定承租主体,租金价格由租赁双方按照市场水平协商确定;自持商品房出租纳入北京市房屋租赁信息服务与监管平台管理,租赁合同应进行网上签约,并按规定办理登记备案;企业出租自持商品房前,应对房屋进行全装修;企业可成立租赁管理部门开展自持商品房租赁经营,也可与住房租赁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合作经营。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