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世界城市日和世界住房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07-27 15:14:33  来源:住建部 

  各省、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直辖市建委及有关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局,副省级市建委: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促进城市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实施联合国第三次住房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大会(人居三)成果文件《新城市议程》,推进人居领域“一带一路”建设,决定组织开展2017年世界城市日和世界住房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积极开展2017年世界城市日和世界住房日相关活动。联合国将每年的10月31日设立为“世界城市日”,将每年10月的第一个星期一设立为“世界住房日”,号召全世界关注住房和城市可持续发展问题。

  请各地特别是曾获“联合国人居奖”和“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奖”城市,按照有关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在“世界城市日”和“世界住房日”期间,组织开展有声有色、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充分利用好这两个国际平台,宣传各地在推进绿色发展、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方面取得的成绩,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城市建设,不断创新城市治理方式,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相关活动安排计划及活动开展情况请分别于2017年9月底和11月底前报我部计划财务外事司,我部将把各地开展相关活动情况汇总后报国务院。

    二、组织参加2017年世界城市日论坛等活动。为进一步宣传“世界城市日”这一唯一由我国倡导设立的国际日,提升其国内外影响力,促进相关国际交流与合作,自2015年开始,我部即与联合国人居署(以下简称人居署)联合举办“世界城市日论坛”。2017世界城市日论坛,我部与人居署合作,并会同广东省人民政府在广州举办。同时,“2017世界城市日—城市治理创新实践展”等系列相关活动将由有关单位于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广州举办。各项活动将围绕2017年世界城市日主题“城市治理,开放创新”(英文为“Innovative Governance,Open Cities”),重点交流和展示城市规划设计、建设、管理等方面的创新做法,探讨我国落实《新城市议程》(可登录邮箱2740284788@qq.com下载,密码:wcd2017)和推进人居领域“一带一路”建设的途径。参加活动人员主要包括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城市人民政府负责同志、相关专业团体和科研院校等单位代表、人居署官员、“一带一路”沿线及相关国家政府主管部门官员、城市管理者和专家。

  请各地按照2017世界城市日论坛等活动初步方案和2017世界城市日—城市治理创新实践展组展方案要求,派2—3人参加活动,并协助做好参展工作,有关差旅食宿费自理。请于2017年9月30日前将国内参会人员报名表传真至广州市筹备委员会办公室,于2017年8月15日前将参展素材报送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

    三、组织做好相关活动的宣传报道。“世界城市日”和“世界住房日”活动期间,我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在中央主要媒体开展相关宣传报道,请各地利用各类媒体做好相关报道工作。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住房城乡建设部计划财务外事司:赵文花、林晓南

  电话:010-58934053       传真:010-68313669

  广州市筹备委员会办公室:杨庆彬、钟玮

  电话:020-83191931、83191045  传真:020-83191715

  手机:13802512689、15018416067

  邮箱:yangqingbin@gzcc.gov.cnzhongwei@gzcc.gov.cn

  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胡雅珠

  电话:021-63850090转113     手机:13585679977

  邮箱:huyazhu@163.com

  附件:1.2017世界城市日论坛等活动初步方案

     2.2017世界城市日—城市治理创新实践展组展方案

     3.世界城市日、世界住房日背景情况

     4.“联合国人居奖”“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奖”获奖名单

     5.国内参会人员报名表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
2017年7月12日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中国市长协会、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中国建设报社,广东省城市规划协会、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唐山市、临汾市、包头市、扬州市、张家港市、昆山市、湖州市、绍兴市、烟台市、威海市、日照市、寿光市、珠海市、中山市建委(建设局)。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