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住建部、铁路局、中国铁总推动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7-07-14 17:57:33  来源:住建部 

  2017年7月14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天津联合召开京沪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国家铁路局副局长于春孝,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刘振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倪虹强调,开展京沪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是擦亮高铁“名片”、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的有效途径,路地双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协作,务实担当,精准发力,推动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京沪高铁沿线部分省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铁路有关单位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整治工作及取得的显著成效。从五月中旬开始,沿线各省市和铁路部门利用一个半月的时间,全力打好第二战役,集中精力查处违法占地、违法建设和违法经营行为,动作快,措施实,力度大,效果好,较好地完成了阶段任务,实现了既定目标。截止6月30日,7省市共查处并整治京沪高铁沿线保护区和控制区内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违法经营行为1566处,完成率近97%。其中,查处违法占地873处,占地面积70.1万平方米;查处违法建设313处,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取缔违法经营380处。

  倪虹指出,京沪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第三战役已经打响。各有关地区和部门思想不能松、力度不能减,要在巩固第一、第二战役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对沿线保护区、控制区、可视区范围内影响观瞻、污染环境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全面彻底排查,制订详细可行方案,积极稳妥清理整治,为京沪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划上圆满的句号。

  倪虹强调,高铁是中国的名片,是连接城市和村镇的珠链,整治好沿线环境,就串起了一座座美丽的城市和村镇,编织了一串串美丽的珍珠项链,打造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京沪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开了一个好头,并在路地合作、双段长制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下一步,要继续完善,及时总结,为全面推进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他表示,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遵循,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研究推进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在更大范围深入高效开展。

  京沪高铁沿线7省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负责同志,铁路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