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民政部印发《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平台建设规范》
时间:2017-07-06 08:36:08  来源:民政部网站 

    2017年6月27日,民政部办公厅印发了《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平台建设规范》,规范各地残疾人两项补贴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工作。《建设规范》编写以《国务院关于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意见》(国发〔2015〕52号)为指导,遵循已发布的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包括项目建设规范、功能规范、流程规范、数据规范、接口规范、支撑环境和安全规范等六部分。

    民政部要求各地民政部门加强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的信息化建设,在建设、开发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平台时,依照《建设规范》开放接口及时上报数据并接受监管。

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平台建设规范》的通知
民办发〔2017〕1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意见》(国发〔2015〕52号)、《民政部 中国残联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意见>的通知》(民函〔2015〕274号)有关要求,加强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的信息化建设,我部编制了《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平台建设规范》,现印发你们,请在建设、开发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平台时参考。各地在建设信息平台时如有技术方面的问题,可咨询部信息中心。

    附件:《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平台建设规范》

民政部办公厅
2017年6月22日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纪汉伟(010)58123736、焦佳凌(010)58123278。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