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业部财政部部署推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
时间:2017-06-25 10:19:57  来源:农业部网站 

73dcd4c76775b21d34e2214f3ff24b85.jpg

    6月21-22日,农业部、财政部在四川眉山举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方案编制完善培训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决策要求,交流做法经验,部署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方案编制完善工作。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出席培训班并讲话。两部门强调,现代农业产业园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业现代化的重要载体,扎实推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地方经过近3个多月的努力,批准创建了11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确定了30个需完善创建方案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实现了良好开局。

    两部门要求,在创建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借鉴各地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始终把姓农、务农、为农和兴农作为根本宗旨,把有基础、上规模、高标准作为基本要求,科学规划,深入推进全产业链发展,充分发挥政府、企业、农民三方面作用,把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好发展好。

    两部门指出,开展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央部署要求。一方面,要坚守底线,实行“五个不列入”,即“机器人戴草帽”、不姓农为农的不列入,一家企业独自经营的不列入,不符合“生产+加工+营销+科技”发展要求的不列入,规模范围过大或者过小的不列入,工作部署推进不力的不列入。另一方面,要高标准严要求,准确把握功能定位,科学确定目标任务,精准选择主导产业,合理确定发展规模,切实促进农民增收,创新产业园管理体制。

    两部门强调,要认真做好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方案完善工作,对于批准创建的11个产业园和需要完善创建方案的30家产业园,要进一步优化规划布局、创建思路和建设任务,强化政策举措,正确处理好规划与实施、政府与市场、农民与企业、创建和认定的关系,有序高效推进国家产业园创建工作。

    江西省农业厅、山东省财政厅以及黑龙江省五常市、江苏省泗阳县、湖北省潜江市、陕西省洛川县现代农业产业园相关负责同志在培训班上作交流发言。期间,培训代表还参观了眉山市东坡区泡菜产业园、岷江现代农业示范园等建设现场。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