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1日
星期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国将部署新建一批“双创”示范基地
时间:2017-06-08 09:56:02  来源:新华社  作者:高亢 

    6月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今年我国将在创业创新基础较好、特色明显、具备示范带动作用的地区、企业和高校院所再新建一批“双创”示范基地,推动“双创”向更高层次和水平迈进。

    去年,为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国批准建设了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在国内形成了创新热潮和一批行之有效的“双创”模式、经验,有力促进了就业扩大和经济新动能培育。

    会议指出,今年我国将在部分地区、高校院所和企业再新建一批“双创”示范基地,形成覆盖全国各省级行政区、一二三产业及新兴和传统产业、各类所有制市场主体,包括农民工返乡创业、海外人才来华创业在内的各有侧重、各具优势的创业创新格局,推动“双创”稳步发展。

    自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出以来,在全国范围形成了良好的“双创”氛围,不少地区涌现了创业创新典型案例,群众创新的积极性被激发出来,“创业创新”产业园、孵化器遍地开花。同时应该看到,部分地区还存在形式主义和以“创”骗补的情况,相关政策有待进一步合理调整。

    会议还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应聚焦“双创”发展需要,持续深化改革,打破体制机制障碍,营造更好政策环境。并加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力度,鼓励在“双创”示范基地开展专业化审批服务,实行审批职责、事项、环节“三个全集中”;以“双创”为抓手,促进国有大企业生产组织、创新模式、人事管理及分配方式等深刻变革,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落实和完善税收减免、股权激励等创业创新优惠政策,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