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世行行长对李克强说:我们对中国培育发展新动能充满信心
时间:2017-05-16 09:34:34  来源:新京报 

“我们刚刚批准了给中国的6亿贷款,因为大家都看到中国在解决‘世界级难题’方面的极大勇气!”世界银行行长金墉5月14日对李克强总理说。

5天前,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批准给中国医疗卫生改革促进项目提供6亿美元贷款,用于帮助提高安徽和福建两省医疗项目卫生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在14日与李克强总理的会见中,金墉表示,全世界任何国家推进医改的进程都面临很大困难,而中国医改的探索,不仅对国内产生积极影响,其中总结的经验也可以向其他国家推广。

“中国有13亿多人口,医改这个‘世界性难题’是我们必须推进的工作。”李克强回应道,“我们知道医改会触动多方面利益,但总体上会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也会为国家生产力水平提高和社会和谐提供重要支撑。”

李克强进一步表示,中国仍然是发展中国家,我们还有大量贫困人口。我们不仅从世行得到贷款,更重要的是在与世行的合作中,学习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经验。

“过去30多年,世行的管理经验对中国推进市场化改革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现在依然需要世行的支持。”总理说,“中国和世行一直有良好合作,尤其在智力合作方面不断深入。我们愿意同世界银行进一步加强合作,围绕培育新动能等问题开展共同研究,助力中国经济加快实现转型升级。”

李克强表示,当前中国在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一方面要消化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另一方面,也必须要培育壮大新动能。

“我们不仅在推动发明创造,也在鼓励创新,用英文说,就是不仅要‘Invention’,还要‘Innovation’。科研机构在发明创造方面更有力量,而市场需要更多创新,当然,这也需要发明创造作为基础。而中国的‘双创’正在把两者融通起来,加快培育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总理说,“过去4年,中国通过鼓励‘双创’,培育新动能,我们每年新增几百万户企业,4年一共增加了5000多万个城镇就业岗位。”

李克强总理列举的这组数据,令金墉赞叹。

“中国在思考新动能方面已经领先很多国家,一些地方正在发生的变化也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这些思考和实践对世界各国都很有借鉴意义。”金墉说,“世行愿同中国继续加强合作。我们对中国深化改革、加强科技创新,尤其是培育发展新动能的前景充满信心。”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