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3家上市公司去年广告宣传费均超10亿元
时间:2017-05-11 17:54: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常佳瑞 

    Wind数据显示,在披露2016年广告宣传费用的2194家公司中,2177家公司该项费用不为零,累计达到1632亿元。其中,33家公司广告宣传费用超过10亿元。这些企业多来自于医药、食品饮料、汽车和房地产领域。

    广告宣传费增长18%

    Wind数据显示,2177家公司2016年广告宣传费用支出总额达1632亿元,增幅为18%。而2015年该项支出总计为1383亿元。

    2016年广告宣传费用超过亿元的公司达到252家。33家公司广告费用超过10亿元。这些公司来自医药、食品饮料、汽车和房地产领域较多,其中包括12家医药生物企业、6家食品饮料企业、5家汽车企业和4家房地产企业。

    2016年广告宣传推广费用不足10万元的公司有101家。机械、电子、电力设备等领域的公司广告费相对较少。
广告宣传费用居前的公司包括:上汽集团(108.22亿元)、伊利股份(76.34亿元)、恒瑞医药(39.24亿元)、光明乳业(38.68亿元)、健康元(34.12亿元)、苏宁云商(32.74亿元)、丽珠集团(28.00亿元)、华润三九(22.80亿元)、中兴通讯(21.91亿元)和绿地控股(21.78亿元)。

    医药行业注重广告和市场推广。统计数据显示,216家上市药企2016年广告宣传推广费用总额为457.94亿元,占全部A股公司该项费用支出近30%。其中,恒瑞医药、健康元、丽珠集团的广告费支出较高。

    另一个广告费用支出较高的行业是食品饮料行业。两家乳业公司(伊利股份、光明乳业)和三家白酒公司(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古井贡酒)的广告宣传推广费用超过十亿元。

    在汽车行业中,上汽集团、长安汽车、广汽集团、一汽轿车、比亚迪等公司的广告宣传推广费用支出较高。其中,上汽集团以108.22亿元居A股上市公司榜首,同时也是唯一一家该项费用突破百亿元的A股公司。

    综合考虑营销策略

    上市公司的营销策略能否拉动经营业绩值得关注,部分公司的广告宣传推广费用远超其净利润水平。业内人士表示,宣传推广费用一定程度上侵蚀了当期净利润。但对于食品饮料等行业而言,宣传推广不可或缺,相应的支出也是必须的,但需要平衡好当期净利润与未来发展之间的关系,综合考虑广告推广的边际效应与利润之间的关系。

    在广告宣传推广费用前十的公司中,近半数公司该项费用占净利润比例超过100%。其中,健康元该项数值达到757%,上汽集团与绿地控股分别为33.81%和30.22%。

    此外,在2016年广告宣传推广费用10亿元以上且同比增幅较大的公司中,广告宣传推广费用增速多高于业绩增速。其中,天士力的广告宣传推广费用同比提高10倍,达到15亿元;泸州老窖、广汽集团的增幅分别达到1.40倍和1.17倍。与之相比,天士力、泸州老窖和广汽集团2016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增速分别为-20.43%、30.89%和48.57%。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