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春运大数据:北京、上海、深圳成最热门迁出城市
时间:2017-01-23 10:00:18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是春运的第十一天,百度地图大数据提供的信息显示,相比前几日,公路交通运行压力有了明显减轻。

  从最近几天的人口迁徙情况来看,北京、上海、深圳为当前最热门的迁出城市。其中,北京去往河南、黑龙江,上海去往河南、安徽,深圳去往重庆等几条迁徙路线最为热门。因为春节前外来务工人群的返乡潮,也使得以上几条线路比较火爆。

  从近七天的迁徙路径来看,基本与去年春运同期持平。预计24、25、26三天,随着工业企业放假,白领一族也会加入到返乡队伍中,使得连接一、二线城市的公路压力更为突出。中交兴路提供的大数据显示,今天京沪高速沪苏界附近,往苏州方向,通行车辆达68560辆,全国排名第一;沈海高速朱桥检查站附近,往江苏方向,通行车辆达58388辆,全国排名第二;沪昆高速沪浙界附近,往浙江方向,通行车辆达43044辆。

  数据对比分析来看,春运期间,高速公路的压力还是非常大的。就当前而言,G15沈海高速在广东阳江市江城区段出现24.68公里的拥堵,错峰出行也是今年春运返乡的一个亮点。遇到堵车,建议大家放松心态,保证平安到家。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近几日发布的路况信息显示,吉林、辽宁、黑龙江等地高速公路早间因路面降雪结冰,封闭情况较多;北京、河北、山东、山西、重庆等高速公路早间因大雾封闭情况居多,一般当天即可解除封闭,暂未对交通造成太大影响。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东北地区东部、西藏西部等地区会有小到中雪,可能会对交通造成一定影响。建议大家出门前,除了关注路面运行情况,也要掌握实时天气变化。

  民航方面,根据航旅纵横的数据分析显示,今天机场进港航班流量增幅最大的分别是海口美兰、哈尔滨太平、温州龙湾、太原武宿、南昌昌北等机场。机场出港流量增幅最明显的分别是桂林两江、上海浦东、哈尔滨太平、深圳宝安、北京首都机场等。建议选择飞机返乡的旅客,要时常关注最新的航班动态。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