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届优V国际货币论坛在京召开
时间:2017-01-19 16:38:44  来源:城市化网  作者:范颖华 

6ab4da287b29f5e814f0803f9dfdab9a.jpg

论坛现场

  城市化网讯  (范颖华报道)2017年1月18日,由国家金卡工程领导小组、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全国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联盟等单位指导;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金融战略专业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互联网金融课题组、麻省理工学院-东南大学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全国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中国金融创新发展理事会、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等单位主办的首届优V国际货币论坛---全球个人价值链管理系统启动大会”,在北京新闻中心隆重举行。

  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学院副院长霍国庆,原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秘书长、知名经济学家赵涛,国务院反垄断专家组组长、中国行为法学会副会长张穹先后致辞,上海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学彬,麻省理工---东南大学互联网金融与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全国高等教育学校金融学类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刘晓星,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首席研究员、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邹平座,斯坦福大学高级研究员、全美金融数学学会主席徐蓉,国务院参事、清华大学社科学院国际关系学系教授、经济外交研究中心主任何茂春,中国文化复兴促进会会长王静,央视财经评论员、著名律师陈旭,全国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主任李贻良等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发布了三大国际汇率指数、力波币汇率指数的研究和开发,将形成完整的科学体系、理论体系与技术体系,这是信息技术高度发展的必然产物。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革命,将催生全球价值观的变化,从而影响经济理论与技术,影响人类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人类的生产目标将更加明确为提高和创造人的价值,从而实现人的价值的最大化。作为人的价值的计量单位,使人的价值运动变为一种高效的市场运动,从而通过市场发现人的价值,实现人的价值。

  论坛结束后,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首席研究员邹平座教授接受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记者采访谈到未来中国货币形势时,他说:根据我们的菲列模型测算,从2016年到18年上半年这段时间,全球的货币会处于震荡当中。特别是新兴经济体的货币,会承载着一种贬值的压力。就人民币来讲,也会发生较大的震荡,大约在7%左右。在2018年下半年以后,全球新兴经济体的货币将走强。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