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代市长蔡奇:治理大气污染是最迫切任务
时间:2017-01-16 08:45:09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吴婷婷 徐晶晶)昨天下午,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召开“治环境 补短板 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和“疏功能 转方式 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两个专题座谈会。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市政协主席吉林等市领导与数百名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

  座谈会气氛热烈,委员们发言直奔主题,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副中心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缓解交通拥堵、环境保护等主题踊跃发言,贡献真知灼见。

  蔡奇认真听取委员发言。他说,各位委员发言水平高、专业、认真、执着,体现了对这座城市的责任感。市政府将把大家的意见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改进落实。根据委员提出的意见,他回应道,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将向社会免费开放。

  蔡奇对委员发言作出积极回应。他说,在治环境方面,治理大气污染是目前最迫切最紧要的任务,这是一场持久战,政府要全力以赴采取超常规措施。同时也希望得到全社会的理解、参与、配合。针对委员提出的污水治理和垃圾处理问题,蔡奇也一一回应,要求做好污水管网建设和垃圾源头减量工作。就治理“大城市病”,今年将重点实施“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计划。

  围绕补短板,蔡奇指出,城市精细化管理存在明显短板,要注重细节,从解决具体问题抓起,并完善管理制度和规范;强化网格化管理,落实属地责任;应用大数据技术,推进智慧城市管理。

  针对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蔡奇说,要严格执行城市总体规划,更好地改善人居环境。深化改革,在改革中找出路,创新体制机制,引导和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建设管理;保护古都风貌这张“金名片”,整治要防止大拆大建,加强历史文化景区保护。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等市领导出席了“疏功能 转方式 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座谈会。

  市领导陈刚、林克庆、程红、张建东、隋振江、王宁、夏占义、赵文芝、唐晓青、傅惠民、葛剑平、王永庆、马大龙、蔡国雄、闫仲秋、李长友,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市政协秘书长周毓秋出席座谈会。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