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习近平就我国接任金砖国家主席国致信其他金砖国家领导人
时间:2017-01-01 19:03:4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  1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中国正式接任金砖国家主席国致信俄罗斯总统普京、南非总统祖马、巴西总统特梅尔、印度总理莫迪,向四国领导人介绍中方担任主席国期间推进金砖国家合作进程的设想。

  习近平指出,中国将于2017年9月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各成员国共同努力下,金砖国家合作成功走过了第一个十年,在政治、经济、人文等诸多领域结出丰富成果。领导人会晤进程不断迈出新步伐,为金砖国家合作注入新的动力。金砖国家堪称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合作的典范,为各成员国人民带来福祉,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完善全球治理、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作出重要贡献。

  习近平强调,2017年,金砖国家合作将开启第二个十年。展望未来,金砖国家合作将取得更大发展,也将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当前,全球挑战突出,国际形势中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加,金砖国家要加强团结合作,维护共同利益。作为2017年金砖国家主席国,中方期待同各成员国一道,围绕“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主题,凝聚合作共识,规划合作蓝图。为此,希望厦门会晤重点在以下方面取得进展:一是深化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二是加强全球治理,共同应对挑战;三是开展人文交流,夯实民意基础;四是推进机制建设,构建更广泛伙伴关系。中方将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同各成员国携手并肩,推动厦门会晤取得成功,推动金砖国家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金砖国家合作机制成立于2006年。自2009年首次领导人会晤以来,迄今已举行八次领导人会晤。习近平在新年伊始致信其他金砖国家领导人,正式拉开2017年金砖国家“中国年”的大幕,标志着中国作为金砖国家主席国的工作已经全面启动。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