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北京 未来一个月受理环保举报
时间:2016-11-30 11:01:4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贾婷 

  昨天上午,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督察北京市工作动员会召开,这标志着中央环保督察组正式进驻北京。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督察组将在北京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当天,督察组公布了进驻期间的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将受理北京市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

  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马馼指出,在督察中将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盯住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及其处理情况;重点检查环境质量呈现恶化趋势的区域流域及整治情况;重点督察地方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环保不作为、乱作为的情况;重点了解地方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严格责任追究等情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表示,北京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更加自觉落实城市战略定位、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进一步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加大环境突出问题治理力度,统筹推进各方面工作。“针对此次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做好情况汇报、条件保障、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对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所反映问题,要认真查办,一经核实、严肃追责,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郭金龙说。

  根据安排,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一个月左右。督察进驻期间(2016年11月29日-12月29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北京市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督察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据了解,第二批环保督察7省市进驻工作正陆续进行,自11月24日起,督察组已进驻重庆市、湖北省、上海市、陕西省、广东省、北京市,并将于30日进驻甘肃省。

  值班电话:010-84902313

  邮政信箱:北京市邮政1606号信箱(邮编100012)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早8:00-晚8:00。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