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李克强总理力推简政放权 惦念两家上海小食店
时间:2016-11-25 14:23:34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25日消息(记者马喆 杨静)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本周一在上海召开的深化“放管服”改革座谈会上,专门提到了两家上海的“小食店”。

  总理提到的两家小食店,分别是上海的“梦花街19号馄钝店”和“阿大葱油饼店”。去年8月,这两家被顾客和媒体颇为认可的小店,因为经营地点是居住房屋无法办理证照被先后关停,引发舆论关注。

  李克强在座谈会上说,这些小食店都是小本生意,属于草根创业,群众口碑好,也有创新发展的意愿和社会需求。对这些业态的监管,怎么把握好分寸,既执行有关规定,又扶持善待创业者?需要认真思考。

  李克强:我们既要监管到位,也要有包容度。我记得是两个商铺,一个是馄饨铺,还有一个是葱油饼,卖的很好,也可能它有一点问题,但是你要从为百姓服务的角度,要看到监管过程中也是服务过程。所以,监管也不是冷漠的,也要带着感情。

  现如今,“阿大葱油饼店”已经在上海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另外选址重张开业。而记者昨天来到弄堂里的“梦花街19号馄钝店”,店主宋根兴的小女儿宋慧苓说,现在暂时只能卖生馄饨,工商部门正在积极帮助协调新的店面,希望以后客人能重新吃上热腾腾的“上海馄饨”。

  宋慧苓:上个星期工商部门也找我们谈过一次的,他们在尽量给我们找熟的门面。

  记者:熟的门面好了之后?

  宋慧苓:营业执照都是没有问题的。我们的需求和他们说了,我们要开我们自己的执照。他们说“阿大葱油饼”开了,你们怎么没有开了?你们也可以找工商部门帮忙门面吧?

  记者:那工商部门都已经答应了?

  宋慧苓:答应我了。最好能够实现就好了。

  通过两家上海的“小食店”的变迁,可见“放管服”改革正在向着纵深推进。李克强表示,各级政府要以职能的转变,换取人民群众的更大福利。

  李克强: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这可以说是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有力举措,是政府职能的重大转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是激发市场的活力和社会的创造力。只要是在法律法规许可的范围内,我们就要推,最终看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受益不受益。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