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公务员招录超4万人报名 最热岗来自城管部门
时间:2016-11-18 09:5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阚枫 

  17日,被称为“京考”的2017年度北京市公务员招录考试报名结束,统计显示,已有超过4万人通过报名审核,来自平谷区城管执法监察局的一个“城管监察员”职位成为最热门岗位,竞争已达400:1。

  “京考”报名人数已超4万人

  2017年度的京考共提供2136个职位,比去年增加179个职位,不过,这些职位共招录5022人,比去年减少1835人。报名时间从14日9时开始至17日17时结束,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12月10日。

  根据中公教育的统计,截至17日的12时,已有40191人通过报名的资格审查,所报考部门共1924个职位,占总职位数的90%,不过,仍有212个职位还是“零报名”状态,无人通过资格审查。

  近年来,北京市公务员招录规模起伏较大,去年,2016年度的北京公务员招录中,总招录人数达到6857人,较上一年度增加了八成以上,创下历年之最,当年的报名人数也超过了7万人。

  据报道,北京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本次招录规模的减少主要是受到公安系统招考计划人数降低较多的影响。上次公安系统招考规模超过3000人,这次只有700人,同比降低2000余人。

  公安系统招录规模大 报考热度高

  虽然招录规模缩减,但是,公安系统依然是本次京考中招人规模最大的系统。除了公安系统,招人大户还包括了法院、检察院、城管、街道等系统。

  分区县来看,本次京考招录涵盖了北京市各区县,其中朝阳区招录人数最多,高达425人,海淀区紧随其后,招录322人,招录人数在200人以上的还有东城、丰台和顺义。

  招人规模庞大,自然报名人数也较多。根据华图教育的统计,截至17日12时的数据显示,本次京考报名最多的前10个职位中,有6个都来自公安系统。

  例如,有2011人报名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的岗位,该岗位招录人数是60人,竞争比达34:1。紧随其后的是北京市公安局的昌平分局、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和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均有上千人报名,竞争比分别为29:1、34:1、19:1。

  最热岗位来自城管部门 竞争高达400:1

  据统计,截至17日12时,本次京考报名最热岗位的竞争比已达到400:1。

  这一岗位为平谷区城管执法监察局的“城管监察员”职位,职位介绍为“从事城市管理一线执法工作”,岗位对于报考者的要求为学历“大专及以上”,其他条件均无限制。

  与国考报名相似,北京市公务员招录的报名也出现了“冷热不均”现象。截至17日12时,北京公务员招考的2136个职位中,仍有212个职位无人报考,占全部职位的9.9%。

  据中公教育的统计,这些仍然“零报名”的岗位中,一些职位工作地点在北京边远地区,条件相对艰苦。如门头沟区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妙峰山镇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岗,该职位的备注为“偏远乡镇,工作条件艰苦,经常需要夜间值守、检查,适合男性报考”。

  也有一些职位,无人报名或是因为职位门槛较高。如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职位,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法律及相关专业,通过国家司法考试,且为2017年的应届毕业生。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